峽縫中的人

兩邊手板都係肉,我真係想跳樓。

我從來未諗過同老婆同自己妹妹一齊住會有這樣大問題。
我老婆唔知點解好憎我妹妹。
都未正式一齊住,只係妹妹過來住一晚而已,已經令我同老婆嘈大交。

老婆心裡和口裡一直很堅決認為我偏坦妹妹,但我一點都不覺。
所有以下的都在妹妹過夜同一日發生:

老婆一早就上班了,我說下午要帶妹妹去買床鋪。很快便在defu lane的傢俱批發市場買到了。但沒有貨,只能預訂。
之後概然我倆都沒事干,所以就開車到週圍去看傢俱。順便可以看一下別人所謂designer的設計。看了幾個小時,然後再到IKEA順便買一點傢俱。
走着走着,過了老婆放工的時間了。老婆打來,本來是說看他放工時我們在哪裡,順道的話就去醫院帶她一起回家。我就說我們還未買完,着她先回家睡個覺。反正現在都搬得比較近醫院了,她上班回家也不必長途跋涉了。我們離開IKEA才回家同她去吃飯。
這時她語氣有點失望,和有一點兒的責備。沒講兩句就掛線了。

怎知經過舅父家,妹妹說要上去搬點東西帶去新家。
舅父見了就說和阿姨順便去我們新家看看,然後一起出外吃飯。我也無理由拒絕。
出發前已發sms給在家裡睡覺的老婆說一會會有人探訪,但也是一下子的事,因為要到吃飯時間了,舅父不會久留。着她可以多睡一會。起床就剛好可以吃飯了。
回到新家,見老婆在客廳看電視。問她睡飽了嗎要吃飯了,她冷冷的答:『無訓過,唔知會無得訓。』我無言。

大家閒聊幾句後就出外吃飯。
飯後回家開始收拾傢俱和雜物。老婆進房去了。
我開始吸塵。我一開始便想吸塵,因為注意到地板開始多塵了。
但老婆進房前也聽到妹妹叫我順便到他房間吸塵,於是她認為我是聽了我妹妹的話才吸塵的。
解釋無用。我無言。

之後妹妹要沖涼,她說沒有帶皂液和洗髮乳,因為她在舅父家都是用他家的。
所以我就把我們的從主人房厠所拿出來,準備借給妹妹。
但老婆因為我吸塵而不能入睡,見我由厠所出來就叫停我,說不喜歡跟別人共用shower gel 與 shampoo。她就出去拿了另一枝給我。然後又氣沖沖的回去睡了。

不久後,妹妹又跟我說她沒有帶浴巾。老婆說絕不會跟別人共用浴巾,就拿了一塊舊浴巾給我,說妹妹用完可以直接丟了。
真像是一家人的表現啊!我無言。所幸的是妹妹記得帶梳洗用具……

好了很快的吸完塵收好東西準備睡覺去。妹妹進房去用電腦看戲。
妹妹因為沒有床鋪,雖然我們的雙人床還未搬來新家,只有兩張單人床鋪。但我也把我的給妹妹用了,反正可以抱着老婆睡嘛!

老婆說睡不着,我就跟妹妹取回電腦跟老婆看戲。
我沒有床鋪坐在地上看,但也不介意。老婆也沒有說什麼。
看完戲要睡了,要一起抱着睡時,老婆發濫了。
她投訴說妹妹整晚像皇帝,要別人服侍。
我反抗,說如果今晚換了是她弟弟,就算他全身什麼也沒帶我也會全部借給他。
最後吵到我沒有辦法再跟她在同一個房間,我沖了出去客廳睡。
然後又吵了很久才有得睡。

星期日,有了一日的清靜。

但是,今日又吵架了!
事原星期日早上,妹妹早起沒事干,幫大家洗衣服。但她很蠢,深色和淺色一起洗,洗壞了老婆的兩件衣服。但也不要緊了,雖然老婆有微言。但她忘了告訴老婆另一件事……
今早老婆要用她剛買的保溫瓶時,才發現內裡的玻璃全碎了!
是妹妹在洗衣服時滑倒,不小心弄跌了。
老婆大怒。我試着向她解釋,但她不是很接受。
後來我叫妹妹親自打給她道歉,並會買回一個賠她。
雖然也不便宜。要$80多一個的。
就是這樣,我放工時打給老婆,問她有沒有東西由舊家帶過去,順便問了一下保溫瓶的事。
又吵起來了。
她說我總是站在妹妹『那邊』。其實我只是想大事化小……
我已經沒有任何耐性面對老婆的這種態度了,相反我想她也會說一樣的話……
兩個人的距離就這樣拉長了……
到底是為了什麼?

另外想深入一點,當時真的不應該答應外母借錢給我們買樓。
我跟老婆如果有個什麼萬一,她家便可以說:『當年我們家借你的錢快還來!』
我便仆街了……所以現在也沒有任何主導權或作決定的能力。
這個情況也有點仆街……
印象中也有朋友這樣子說過,說不應該接受這筆錢。
唉……點算好呢……我已經越來越不認識我老婆了……她怎會是這樣的一個人???
難道要我完全沒有朋友,家人,她才會滿足嗎??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